🌿

约稿和出本那些事儿

新号存档

是无执呀OVO:

★写得我心好累我怎么不觉得出本破事这么多呢…

【关于排版】

排版也称内页设计,就是除了封面之外整本书里面的排文图目录设计等,都是内页设计。约一个排版,你需要给排版君的文件有
1.文章文档
(校对完成后再给,请务必清除所有文本格式,包括不必要的空行,有需要特殊处理的段落打个批注上去就行)
2.插图
(分辨率300+,a5单面含出血的快印尺寸是154*216,上机是146*216,跨页自动把宽*2,上机印刷最低印量是200本,没有插图的话省略这一步) 
3.staff表
(参本人员名单,一般含刊名、cp名、原作名称、主催、作者、画师、校对、封设、排版、guest、文章目录,没有的就省略,如果是合志的话,另外加一行文画手搭配详情,例如→《不老山》文/无执 画/阿蕙)
4.free talk文件(可省略) 

【关于封面】 

1.你需要先和你的封设君确定风格、色调、工艺、是否需要勒口等
2.告诉封设君你的标题和cp以及作者名,还有你想放在封面上的东西(文章摘录等) 
3.自带素材的可以把素材直接给封设君
4.正常情况下封设接受一次大改三次小改,多了收费,每个封设君对改的定义都不同,建议在不放心的情况下先问清楚,避免摩擦
5.如果是约画师画封面,一定要讲清楚是正封还是全封!!!全封是包括封面和封底的!!!

【关于宣图】 

1.staff表(必须给,但可以省略文画搭配那一行) 
2.图文试阅(正常情况一篇文试阅不超过200字) 
3.封面预览(双封的话内外封两个都要) 
4.本子信息(页数,工艺,定价,有无特典等) 

【关于出本】 

正常的流程是这样的:
「个志」:文手完结稿子→约封设排版校对插画→封面先出,此时可以做一宣和调印/预售→校对完成,画手交稿→交给排版,排版完成→打样→修改排版→二宣→下印
「合志」:招募人员→定截稿日→出封面→文手完结稿子→校对进行,画手交配图→一宣(可省略)→双双完稿,交给排版,排版完成→打样→预售/二宣→修改排版→下印

印场a5尺寸各有不同,但多数都是快印148*210,上机140*210,如果你要印200本以上,请选择上机,没有200,就快印

*封面:太多了不一一赘述,说几个常见的。
铜版纸覆膜(万能,什么都可以印)、珠光纸(印黑色容易爆边)、布纹纸、牛皮纸……
*内页:用得最多的是道林纸和欧维思,想薄一点用80g,彩图多的话就100g,当然彩图也可以上铜版纸,印刷效果更好 

*烫金(真的很常见…烫色是可以改的)、镂空(双封用得比较多)、uv(大概就是镀一层软塑)、凹凸(凹下去或者凸起来一层)

【关于代理】 

给代理的文件有
1.排版后的PDF(印刷用的) 
2.封面
3.封面预览和宣图(开预售链接用) 
*在打样的时候文件可能会出现问题,代理会通知你哪里要改, 然后你就要找对应的人改文件了
**每一家的代理收费是不同的,同一个本子不同印场给出的成本价也不同,想省钱建议多找几个对比一下 

————
值得一提的是staff表之类的东西一定要给可复制文档,你截个图给排版,别人我不知道,但是我的话我绝对打死这个作者或者主催!你截图我还得一个个给你打上去我闲的啊??
暂时就这样吧,被问太多了我干脆写一个详情,大家自己细看,有其他的疑问来提,我补充 

评论
热度(6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无执为心
Powered by LOFTER